KOMODAJI

我推天下第一太过完美导致我完全画不出他亿分之一好

共情德思礼无能啊。

  最近扫文感慨万千,回来又看见洗德思礼一家虐tong的迷惑言论,遂打。

  

 德思礼一家对哈利的影响难道仅仅就是睡碗柜,营养不良不合身的衣服吗?不,当然不是。我们总是说童年是美好的,童年真的美好吗?仔细想想是不是依稀伴随着的学业压力父母矛盾同学争论各种各样的事情?不是童年美好了,是我们忘了,忘了那种愤怒痛苦沮丧了,而哈利,整整11年居然没有一个快乐记忆,这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德思礼对哈利带来的痛苦是一直的,刻在心里的。

  

  当哈利看见姨夫姨妈对自己和儿子时的差别一定会想:为什么他有,我却没有?为什么达利有人爱,被夸奖,我却是咒骂,侮r轻视呢?然后自然而然推理结论:因为我自己的错or都是他们的错。可惜哈利生活的环境没给他选择。他从小处在一个对他充满恶意的环境里,嫌弃他的姨夫姨妈,欺负他的表哥,孤立的校园生活,以及整个社区对他的陌视与恶意(指说他坏,少年犯),整个环境都说是你的错的时候,你自己心里的否定算什么呢?这才是德思礼一家的恶毒之处。

  

  德思礼一家让哈利相信自己不值得被爱,相信自己一无是处。原著里知道自己是巫师的否认,觉得一切美好都是梦,无处不在的悲观想法,自厌自弃,甚至面对喜欢人的自卑犹豫都是这个的提现。是啊,好事怎么会发生在哈利波特身上呢?他让哈利觉得成年人是不可靠的,暴露自己的脆弱是可耻的,流泪都要低下头假装系鞋带,他让哈利羞与谈论自己的过往、脆弱,他们把哈利当病毒,疾病,一个不正常的东西。有人说哈利不在乎,说他坚强,可是根深蒂固的东西已经是潜意识了啊。别忘了,这书是哈利视角,他最不把自己当回事了。

  有人说哈利应该感恩戴德,姨夫姨妈养就不错了,说出这种话的人感觉连孩子没见过,要不然是个孩子,要不然就是恶毒。身为一个正常人,看见自己孩子胖的到处欺负别人,看见自己不喜欢妹妹的孩子瘦弱的病态难道心理不会不安吗?把对妹妹的嫉恨投射到她孩子身上本身就是病态的行为。何况哈利吃稀饭(book2),穿剩衣,干家务做早饭,一个家送给他的礼物都是烂袜子和狗饼干,对,没错,对狗都比对一个孩子好。你难道还指望哈利像狗一样去感谢吗?

  有人因为看见佩妮出走、和那一句我也失去了我的妹妹说可以原谅她,说她情有可原,sorry唯一真正有资格说原谅的是哈利。我倒这里逻辑直接没了,既然你妹妹死了都消不去你对她孩子的憎恶,你难道指望靠这一句把前面一笔勾销?骂你妹妹怪物、酒鬼、说她爆炸是你,听别人侮辱她也没见你吭声,活的时候你恨,死了时候你抹黑,最后来一句我也失去了我妹妹,就完啦?这只能看出来她的可悲啊。

她的可悲从来不是她伤害别人的借口。  

  

  有人说佩妮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平凡影子对另一个世界向往无法实现转为嫉恨,是大多数人的不甘化身,又是平庸的大多数人。这句话只看到了她与普通人上才能的共通,把这句话换费农上也行,他是大多数正常人上进的人的象征啊。平凡不是恶毒,平凡的人碌碌无为但不会吝啬孩子一个拥抱吧?我们很多时候心里会有阴暗想法,佩妮就像我们大多数人的阴暗面,但是我们没有做,她做了,那一刻她就已经不是大多数人了。

  噢,忘了说了 ,我认为佩妮不是坏人,本文从头说的是对德思礼虐tong相关的迷惑言论。佩妮对待自己丈夫儿子是充满爱的,在社区也是热爱生活的样子。但是我不能理解那些共情她对自己侄子心理的。她的经历不是伤害别人理由。

  

  

  

  

  

 虐待:儿童虐待(child abuse):儿童的抚养人以暴力或者其他方式对待儿童,造成儿童身心伤害的行为。有些人说哈利是被忽视,不是被虐待,我就奇怪了,虐待明明包含忽视,这两个概念明明是包含关系,把概念丢出来行不。忽视(特征是明显的营养不良、不合身的衣物、学龄儿童未去学校等。  )精神虐待(特征谩骂、嘲笑、羞辱、批评、恐吓威胁、损毁或丢弃物 )

  

  

评论(19)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